Borderless Lab 365是一個由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物理系研發的遙距實驗平台。在此網頁登記指定實驗,用家可以實時控制位處於香港理工大學實驗室內之儀器,獲取數據。

此計劃由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資助,本網頁為本地學校提供之所有服務均費用全免。

預約實驗

共有九個實驗模組可供預約。

Mobirise

觀察激光通過狹縫(單狹縫、雙狹縫或多狹縫)而形成的干涉圖形;及光波波長對
干涉圖形的影響。

Mobirise

量度實際深度與於不同介質的折射方塊之
表觀深度。

Mobirise

探討磁石厚度、線圈數量及轉速對
電動勢的影響。

Mobirise

觀察不同光源的可見光譜。

Mobirise

透過滴定法及觀察溶液顏色的轉變,
研究酸鹼中和反應的過程。

Mobirise

-

Mobirise

研究細菌於不同情況下的生長速度。

Mobirise

觀察二氧化碳於模擬溫室內對溫度的影響,
以探討溫室效應。

Mobirise

研究光強度對植物的光合作用速率之影響。

Mobirise


運作原理

位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實驗室設備,經由學校伺服器連接到互聯網,收到用家的指令時作出相應行動,透過網絡攝影機及各個感應器,用家可以實時觀察實驗情況,更可獲取相關的實驗數據。

獎項

遙距實驗室計劃曾於2016年的Wharton-QS Stars Reimagine Education比賽中獲得「亞洲區金獎」的殊榮,表揚本項目以嶄新、貼地的遙距實驗形式,令學生對實驗方法和實驗結果有更透徹的瞭解。此乃亞洲區第一個同類型的遙距實驗室,成功為不少學生提供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的實驗機會。

您的聯絡方法

如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本計劃的資訊,請留下您的聯絡方法,工作人員將會與您聯絡。

地址

聯絡方法

訂閱

留下聯絡方法接收最新資訊。

Set up your own website - See it